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学院到九牧集团开展“国际化商科人才培养之校企合作模式”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18作者:李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国际化商科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新模式,5月16日下午,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谢友福率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校国际商务协会成员等走访九牧集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在九牧技术体验中心,师生听取了解了该公司“奋斗、贡献”的企业文化与“中国第一,世界前三,全球数智卫浴领跑者”的市场定位,并在核心技术展厅感受全球领先的数智卫浴技术,进一步了解九牧集团与保时捷、华为等品牌联名合作的高端智能卫浴产品以及九牧橱柜等全方位的业务领域。

在校企调研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合作共建”“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集中实习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九牧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余昀从企业角度,就学院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等提出建议,并解答学生关注的企业薪资待遇、员工激励机制等问题。

谢友福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校企之间进一步深化了解,有助于推动学院的办学发展。希望双方在调研基础上,启动低年级学生实习合作、共建学生职业生涯指导教师团队等,逐步推进国际化商科人才全过程培养、就业工作前置、订单式培养等措施落地,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切切实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国际学院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以校企合作助推学院办学发展。

据了解,九牧集团拥有完善的商业体系与成熟的管理机制,是福建省第一批第一家人才自主评价单位。走访九牧集团是国际学院本学年访企拓岗第十六站。学院在多次企业走访实践中归纳经验,形成“国际化商科人才培养之校企合作模式”研究专题,根据商科学生就业、企业人才招聘等实际情况,拟定调研方案,开展走访调研,接下去将进一步交流研讨,形成调研报告,推动调研取得实效。

调研走访 20230517.jpg

国际学院与九牧集团调研座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17172616.jpg

国际学院一行走访九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