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长有约”之服务中西部就业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3-05-18作者:来源:学生处

“我是从四川农村走出来的孩子,近年来受益于国家政策,家乡成功实现了脱贫摘帽,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投身国家建设的想法。感谢学校培养和提供良好的就业平台,让我有机会参与西藏专招计划,去实践自己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理想。”来自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袁烈鹏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前往西藏工作的缘由。

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努尔比亚·阿布迪喀迪尔选择报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调生,她表示:“我高中时也曾有过留在大城市发展的念头,但在大学期间改变了想法。我不帮家乡谁来帮?决定待自己学有所成后,一定要回到新疆去服务家乡的建设发展。”

5月16日下午,2023年“校长有约”之服务中西部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在厦门校区毓秀侨苑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11位毕业生代表与校长吴剑平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前往中西部就业的原因、求职过程和发展规划,表达对学校培养和就业支持的感恩,表示要运用所学积极投身国家中西部建设。

吴剑平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服务中西部就业的人生选择,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发出的号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爱国奉献。华侨大学提倡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相结合,就是想引导同学们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需要,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大家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挑战,都不要忘记今天的选择,永远不做对不起国家、民族、社会的事。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扎根人民群众。“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唯物史观,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心甘情愿做一辈子“小学生”,虚心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向服务对象学习,尽快融入当地群众,从人民群众中获得力量。三是保持进取精神,永远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保持高标准,从现在做起,把每件事、每个细节做得更好。期待大家经过若干年磨砺,能够在成长中成熟但不圆滑,始终胸怀理想,归来仍是少年。

吴剑平建议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处理好工作与生活、事业与家庭等关系,度过美好人生,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吴剑平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加强生涯规划课程建设,把就业引导落实到办学全过程各方面,激励在校生以优秀华大人为榜样,立志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锻炼成长、奉献成才。

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b1f91d2949d543caabee216925e3a9c.jpg座谈会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