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2022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22-07-05作者:陈露 余惠武 单位:学生处

近日,我校2022年大学生标兵评审结果揭晓,经所在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最终有7名同学和7个团队获评大学生标兵,学校将为他们颁发承志奖章,并奖励人民币10000元/人(团队)。

7名同学分别是:“热爱中华文化,立志成为中非关系友好交流使者”的华文学院安哥拉学生卫宇达、“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者,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吴旭阳、来自中国台湾“身着白衣,心有缎锦,投入抗疫一线”的医学院学生陈柔棻、“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邹宇、“逐梦科研,立足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旅游学院博士生张江驰、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生林金彬、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胡玉蝶。

7个团队分别是:“助力泉州申遗与文化传承”的建筑学院“侨心相连”双城申遗志愿服务团队、“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福儒昌聚—运动品牌一站式营销运营先行者团队、“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天眼团队、“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化工学院Innocence团队、“躬行践履,联结两岸创佳话”的工商管理学院海峡两岸先贤崇拜互动的困境与重生团队、来自中国香港“投身‘一国两制’实践,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香港学生对“一国两制”认知情况调查团队、“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美术学院“金色侨缘”闽宁镇服务队。

据悉,华侨大学大学生标兵用于奖励在道德品行、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学术研究、社会工作、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或有其他特殊贡献,产生良好社会影响并为学校赢得荣誉的学生个人或团队,旨在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