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训练课程”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11-14作者:单位: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更好满足新时代的人才需求,各学院正围绕三学期制改革及国家相关教育教学改革精神开展2023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值此之际,由华侨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召集的“工程训练课程”教学研讨会11月8日下午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A201召开。

研讨会由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刘斌主持,机电学院、化工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和土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专业系部主任及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参加。

会上,中心朱来发老师就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工程训练课程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对教学实施过程中课程学分设置和授课时间安排,学生的人机时、训练效果,工程训练中心的资源和设备利用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厘清理论与实践、实践与创新的关系,根据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出发,推动学校相关部门从制度着手、给出教学时间安排、减少授课班级人数,充分认定教学的工作量,强化实践训练,将本科学生对工程实践的教育、工业制造的了解和工程文化的体验的能力培养推向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