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工学院与泉州数字研究院主办“元宇宙新赛道探索”专题培训暨泉州元宇宙产业论坛

时间:2022-11-18作者:陈颖 马君 单位:工学院

由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指导,华侨大学工学院、泉州数字研究院主办,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泉州分公司、福建移动华侨大学5G联合创新实验室、华大-中盈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元宇宙新赛道探索”专题培训暨2022泉州元宇宙产业论坛11月15日下午在泉举行。

泉州市教育局、华侨大学工学院、泉州数字研究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泉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泉州市各县(市、区)数字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泉州市软件信息领域的部分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元宇宙新赛道探索”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和圆桌论坛,旨在汇聚政产学多方力量,共同探讨元宇宙话题,为数字泉州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专题培训环节,厦门大学平潭研究院院长、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凡,厦门大学电影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俐燕,华邮研究院副院长、咪咕动漫副总经理向黎生三位专家分别从元宇宙初识、应用案例、产业机遇、未来趋势等方面作演讲,帮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元宇宙的相关信息。

圆桌论坛环节邀请了华侨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郭荣新,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洪志令,中国移动福建公司泉州分公司政企部云业务室经理李鹏锋三位嘉宾分别从各自深耕的领域出发,围绕“元宇宙发展与挑战”的主题组织现场讨论,并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

活动通过元宇宙虚拟会议系统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让参会人员能够沉浸式体验元宇宙场景,也让远程连线的嘉宾异地同台参与探讨协同,实现高交互、高实时、高沉浸的参会效果,获得一致好评。

据介绍,元宇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大成者,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和关键赛道。近年来,泉州市通过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借助九大千亿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的优势,加速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逐渐做大做强泉州数字经济。

活动主办方、泉州数字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定期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等方面展开研讨。同时,继续依托华侨大学平台优势和工学院学科支撑,围绕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和发展重点,培养数字经济技能型人才,为泉州市地方经济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