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承办2022年全国药学院校“院长论坛(教学)”

时间:2022-11-22作者:徐韬 单位:医学院

11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国药学院校“院长论坛(教学)”在泉州线上线下同步举行。20余位教育部药学教指委的专家和全国药学院校的校长(院长)在线下参会,80余位专家和领导在线上参会。线上线下专家围绕深化新时代药学人才培养体系与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全国药学院校合作交流,培育高水平药学类教学成果,进一步推动药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指委秘书长和部分教指委委员,我校副校长王秀勇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姚文兵在主旨报告中以中国药科大学四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为例,介绍了近年来全国药学类教学成果培育建设情况,分析了各高校获奖的先进经验,介绍了国家级教学成果的教育价值、社会价值、学术价值等重要意义,着重解读了国家层面对于教学成果奖项的新要求。

王秀勇表示,近年来,华侨大学持续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稳步推进课时制改革、境外生教育培养改革、侨史侨情通识教育改革、完全学分制改革、融合培养改革、三学期制改革等新的“六项”改革,快速增强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成效。同时也期待与会专家学者对华侨大学的药学相关学科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

与会专家专程到学校,对我校医学院药学学科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充分肯定了为侨服务的侨校侨药办学特色,对于办学定位、培养方案、特色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