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教学运行科

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生须知

时间:2023-03-21作者:

一、考试时间

1.本考次考试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具体考试时段及地点详见准考证。

2.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即日起通过报名网站(ncre-bm.neea.cn)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考场规则

1.考生入场。本次考试采用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所有考生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先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后再去考场报到,否则成绩无效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考生须按准考证上规定时间到达考场,入场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校园卡不能作为入场凭证)。晚于考试开始时间不得进入考场,按缺考处理。

2.考生除证件外,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笔)入场,禁止将书籍资料、U盘、手表、手机等通讯设备和计算器、PDA等辅助工具及其它未经允许的物品带入考场,否则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

3.考生进入考场后在监考教师指示下入座,并面向就近的监控探头以记录考生身份。

4.考试开始后15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5.考生在考试用机上按系统提示进行登录、作答;考试过程中,如出现死机或系统错误等,应立刻停止操作,举手与监考教师联系;考试结束后,系统提示交卷成功方可离开考场。

6.考试期间360度无死角监控并录像,请考生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教师安排。

7.本考次违纪考生将不能报名下一考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