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教学运行科

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13作者:

各学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闽考院社〔2022〕9号)文件,现将我校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语种及考试时间安排

开考语种

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口试(CET-SET4)

11月19日

英语六级口试(CET-SET6)

11月20日

英语四级笔试(CET4)

12月10日09:00-11:20

英语六级笔试(CET6)

12月10日15:00-17:25

二、报名资格

1.根据我校疫情防控要求,本考次CET笔试报名资格为报名和考试期间我校在校生。英语四级笔试成绩达到425(含425)分的学生方可报名英语六级。不得跨校区报考。

2.CET-SET口试报名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名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方可报名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方可报名CET-SET6。

3.为给更多在校生提供考试通过机会,已通过英语六级笔试(成绩达425分及以上)的同学如要重考刷分,报名开始时间延后。

4.上一考次违纪考生,不能报名本考次。

5.上一考次英语六级笔试缺考考生,不能报名本考次英语六级。

6.本考次违纪考生,将不能报名下一考次;本考次英语六级笔试缺考考生将不能报名下一考次英语六级。

7.大一新生不能报名本考次。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等

1.报名时间。

报名开始时间为9月14日09:30;英语六级笔试刷分的同学,报名开始时间为9月15日09:30(在此之前仅有四级报名资格)。

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18:00

两校区均设口试考点,考生完成笔试报名后可选报相应等级的口试。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另外组织口语考试报名。

信息核对。同学们可于报名开始前一日(9月13日)登录报名网站核对CET学籍信息,如有问题,请按照联系方式咨询。

2.报名方式。采用全国CET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址为http://cet-bm.neea.edu.cn,考生登录后可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与缴费。考生可在报名网站查询报名流程。

3.报考费用。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我省教育英语水平考试收费问题的通知》(闽价〔2006〕费67号)等文件精神,我省CET笔试报名考试费为每生每次40元。CET-SET口试报名考试费全国统一为每生每次50元。缺考考生的报名考试费不退。

4.本次网报系统新增“候补”功能,报名容量已满但存在未支付情况时,考生可选择“候补”报名,系统将自动排序,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考生可在报名网站查询候补功能说明手册。

四、成绩报告单

1.在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2.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五、防疫要求

所有考生应遵守防疫各项要求,符合返校政策的考生应及时返回学校,并在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试所在地。

六、其他事项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及标准化考场要求,我校CET考试考点分为华侨大学(考点代码35501,面向泉州校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考点代码35213,面向厦门校区)。按照“先报先得,报满即止”原则,如报名人数达到考场最大容量,系统将不再接受报名。

七、联系方式

1.同学们报名时如遇问题无法报名,可发邮件联系,经教务处老师处理后,方可按网报流程继续报名。邮件需至少包含以下三项内容:

(1)邮件标题:姓名、学号、班级;

(2)具体问题描述(可截图);

(3)境外生由于证件号码不唯一,还须提供护照或港澳台通行证图片。

2.如果无法报名的原因是照片缺失,则还须在邮件附件中上传照片(此照片仅用于CET)。照片要求:近期免冠2寸证件照,背景为白色,大小为20kb~200kb,jpg格式,以学号命名。不要发压缩文件

3.报名成功后如需更换照片,可在报名截止时间之前按上述要求发送照片。

4.两校区CET报考咨询方式

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301室,戴老师

邮箱:jwk@hqu.edu.cn

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三楼教务大厅,舒老师

邮箱:xmjwk@hqu.edu.cn

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