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教学运行科

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考生须知

时间:2022-12-02作者:

一、考试时间

本次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10日,其中:

上午 CET4: 09:00-11:20, 下午  CET6: 15:00-17:25

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12月1日9时起,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cet-bm.neea.edu.cn

二、防疫要求

1. 考前连续7天本地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生从考前第7天(12月3日,下同)开始,每日测量体温,记录、监测健康状况,并按学校要求如实报送相关数据。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以及健康码为非绿码等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所在学院并及时就医。所有考生及共同居住人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2. 根据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通知,本次考试厦门市所有考生须提供考前24小时在厦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电子均可,下同),或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采样记录才能参加考试。泉州校区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才能参加考试。

3. 考生须提前填写考试承诺书。可自行下载打印或以班级为单位在学院教务室领取空白表格,如实填写后于考试前1天交回学院教务室。

4. 有以下情形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按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应当实施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的,健康管理尚未期满的人员;

(2)考前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考前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界定为高风险地区的名录,以考试前1天的国家通报为准);

(3)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或与上述涉疫人员有接触史或轨迹时空交集的人员;

(4)福建健康码为非绿码的人员。

5. 考试当日,考生在进入考场区域及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在接受身份查验时应摘下口罩)。考生须自备口罩,未佩戴口罩者,将无法进入考试区域。考生须严格按照准考证要求的时间报到,预留足够时间配合完成健康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试区域。

6. 考生若存在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三、考试当日

1.考生入场。上午8:30(下午2:30)开始核验考生“三证”进入考场。上午9:00(下午3:00)后,禁止入场。考生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三证”,接受监考教师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考生必须同时持有“三证”,缺一不可

证件一:准考证;

证件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下列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等);

证件三:有清晰照片的校园卡或学生证。

考生若遗失有关证件,请提前办理并在入场时须持由学院开具(盖学院公章)且由班主任签字确认、教务处盖章的证明材料。

2.考生须携带耳机及必要文具参加考试。特别提醒:其余物品(任何书籍、草稿纸、移动电话、录放音机、手表、食品等)不得携带入场。一经发现,将按考试违规处理,成绩无效。CET考试所有考场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逐个进行禁带物品检查。

3.入场后,要对号入座,将“三证”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

4.答题前应认真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内容,按要求填写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辨认的,成绩无效。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还需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粘贴条粘贴至答题卡1上规定位置,错贴、漏贴、损毁条形码粘贴条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除有特殊原因,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退场

5. 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填涂信息点时须使用HB-2B铅笔在答题卡上相应位置填涂,修改时须用橡皮擦净。只能在规定考生做答的位置书写或填涂信息点。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

6.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各部分考试,作答作文期间不得翻阅该试题册。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请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文题及其他主观题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选择题均为单选题,错选、不选或多选将不得分。

7.考试期间在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8.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待监考教师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

9.CET考试全程不间断、无死角监控并录像。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考场内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实施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取消成绩,对扰乱考场秩序,参与作弊团伙、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四、其他事项

1. 本考次违规考生将不能报名下一考次。

2. 本考次六级笔试缺考考生,将不能报名下一考次六级笔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