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教学运行科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1-14作者:

各学院:

学校即将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以下简称通选课)开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课资格

1.通过学校遴选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及对应的授课教师;

2.通过学校遴选的在线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及对应的本地教师团队教师。

二、开课申请

本次开课启用新系统登录开通,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操作手册(教师版)。

1.申请时间:2023年1月18日至2月19日。

2.填写内容:任课教师登录开课系统后,填写开课校区、上课时间及地点等课程基本信息后提交。

3.注意事项:

(1)本次上课起讫周为2-17周,每周2学时。若因疫情防控等原因需做教学计划调整,将另行通知。

(2)本次班级规模总人数上限为100人,请任课教师根据教室座位数情况或因上机、实验台套数等限制进行相应调整。请在厦门校区开课的教师特别注意:因厦门校区大多数教室为80座,若在系统中开课时无法找到100座以上的教室,需先将班级上限100人(默认课容量)相应修改为80人后,方可选择在80座的教室上课。

(3)学生选课时间为2023年2月20日-2月24日。选课结果将在选课结束后及时汇总反馈。

(4)学生选课人数达到20人及以上才可成班开课,且必须正常开课。

(5)计划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请同时根据《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申请的通知》(教务〔2023〕2号)文件要求另行申请。

三、开课要求

1. 每位教师每学期讲授的通选课总数不超过2门,在两校区开设通选课班级数累计不超过3个。

2. 每门课程在一个校区最多开设2个班级。

3. 每门课程每个学年至少开设1个班级。通选课将启用课程预警和准入退出机制。

4.由课程团队开设同一门课程,团队负责人应做好成员工作量分配比例安排,填写《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工作量分配比例表》(见附件2)发送至邮箱:jwk@hqu.edu.cn。

5.请提前建好班级课程群(QQ群或微信群),通知学生进群,以方便课程管理。同时,请根据要求准备好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进度表、课件等教学资料。

6.请开课教师加入通识选修教师群(QQ群:527453385)。

四、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教学运行一科 戴敏敏

       杨思椿科学馆301室,0595-22698818

厦门校区:教学运行二科 舒淑丽

       行政研发大楼三楼教务大厅,0592-6161165


附件:1.《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操作手册(教师版)

   2.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工作量分配比例表



                      教 务 处

                                                 2023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