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实践与创新管理科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抽检送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4-23作者:

各学院:

切实保障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华侨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华大教〔2021〕55号)文件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开展202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抽检送审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抽检对象及方式

1.抽检对象: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2.抽检方式:随机抽检各专业5%比例的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送指定第三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送审服务平台评审。

二、检查重点

重点检查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对于有特殊培养要求的学生,还需提供经学校学术委员会或相关部门通过的特殊培养方案或者毕业论文(设计)特殊要求等支撑材料,供评时参考。

三、抽检程序

1.各学院查看《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抽检送审时间安排表》(附件1),于送审时间前2日登陆指定平台接收各专业抽检送审名单。

2.请各学院按照送审时间抽检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送审材料上传至指定平台,送审电子材料名称统一命名为“学院+专业+学年度+被抽检人”(例如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2022-2023-姓名)。送审材料包括:

1)毕业论文:毕业论文原文、查重报告及其他支撑材料。

2)毕业设计:毕业设计说明文件、毕业设计作品(包括艺术作品、动画视频、建筑图纸、演出类作品等)、查重报告及其他支撑材料(若有);

3.指定平台将每篇抽检论文(设计)3位校外同行专家评议。3位专家中有2位以上(含2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将认定为“不合格毕业论文(设计)”。3位专家中有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再送2位同行专家进行复评。2位复评专家中有1位以上(含1位)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将认定为“不合格毕业论文(设计)”。

4.各学院登录第三方毕业论文(设计)抽检送审服务平台接收专家评阅书和抽检评审结果汇总表(送审材料上传后7-10个工作日内可查,出现复评情况则15日内),及时将专家评意见反馈给被抽检学生,并做好整改工作。

抽检毕业论文(设计)被认定为合格”,被抽检学生须根据评阅意见修改论文(设计),经指导教师审核后方可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若被认定为“不合格”,则被抽检学生须根据评阅意见修改论文(设计),于7日后再次送审。二次送审均不合格,由学院约谈指导老师和学生,并向学校提交情况说明和整改措施报告。

四、联系人

泉州校区:实践与创新管理科(杨思椿科学馆312室)   黄老师 0595-22691278

厦门校区:实践与创新管理科(行政研发大楼三楼教务大厅) 赖老师 0592-6161160


附件1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抽检送审时间安排表


                                                                                     教务处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