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实践与创新管理科

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华侨大学高等数学成绩优秀学生”的通知

时间:2023-05-10作者:

各学院:

为了调动本科学生积极主动学习《高等数学》、《经济数学》,提升数学素养,鼓励学生刻苦钻研、勤学向上,学校决定本学年继续开展华侨大学高等数学成绩优秀学生”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活动的要求与奖励

1.评选条件:符合教务〔2014〕18号文件规定的有关条件。

2.评选办法:通过组织“华侨大学2022-2023学年高等数学竞赛”,从竞赛优胜者中选拔本学年“华侨大学高等数学成绩优秀学生”。

3.评选范围:全校2022级各专业本科学生。

4.评选名额:50名,其中48名为通过高等数学竞赛选拔的非数学科学学院的理工科和文科学生(理工科、文科各组的评选比例将根据报名参赛人数和竞赛成绩确定);2名为依据专业学习成绩确定的数学科学学院学生。

5.奖励办法对于获得华侨大学高等数学成绩优秀学生”称号者,学校予以奖励,颁发证书和奖金。奖励设三个等级:一等奖奖金3000元;二等奖奖金2500元;三等奖奖金1700元。

二、“高等数学竞赛”的组织与实施

1.竞赛对象:我校非数学科学学院2022级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2.竞赛内容:“高等数学竞赛”试卷分为A、B、C、D等四类卷。

1)试卷A或B为境内生考卷,试卷A为理工科类境内考生的竞赛试卷,试卷B为文科经管类境内考生的竞赛试卷。试卷C或D为境外生(或侨生)考卷,试卷C为理工科境外(或侨)考生的竞赛试卷,D为文科经管类境外(或侨)考生的竞赛试卷。

2)A卷的内容范围为《高等数学》A2的授课内容(除级数部分的内容外);B卷的内容范围为《经济数学》B2的授课内容(除级数部分的内容外);C卷的内容范围为《*高等数学》C的授课内容(除级数部分的内容外);D卷的内容范围为《*经济数学》C的授课内容(除级数部分的内容外)。

3)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理工科(除医学院和国际学院外)境内学生参加A卷考试,学习《经济数学》课程的文科经管类境内学生和医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及国际学院境内学生参加B卷考试;理工科境外生(或侨生)参加C卷考试,文科经管类境外生(或侨生)参加D卷考试;境内生不能参加C卷或D卷考试。

3.竞赛时间: 2023年6月3日(星期)上午8:30—10:30

4.竞赛报名:

请各学院负责通知各有关班级,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有意愿参赛的学生请登陆教学管理系统报名。

1登录系统网址:校内https://jwapp.hqu.edu.cn/);校外访问请先登录(https://w.hqu.edu.cn/),进入“教学管理系统”(第五行)。推荐使用PC端谷歌浏览器(Chrome)访问教学管理系统。

2)登录账号密码:学生信息门户账号密码。

3)竞赛考试报名入口:登录学管理系统后,依次选择[业务办理→竞赛考试报名]点击进入报名。

4)系统报名时间:5月15日-5月20日

5.学生一旦报名成功,应认真准备,积极参赛,不浪费报名资格。

6.准考证领取有关事项将另行通知。

7.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共同负责本次竞赛的组织和考务等工作。

.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实践与创新管理科(杨思椿科学馆312室)

黄老师   0595-22691278

厦门校区:实践与创新管理科(行政研发大楼三楼教务

大厅)

赖老师   0592-6161160


                                                教务处

                                                 2023年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