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学生交流活动

我校中美121双学位项目校友入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时间:2022-06-03作者:邹冰心 韩旭 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 国际学院

近日,我校2020届中美121双学位毕业生赵启翔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录取,今年7月将正式就职美国华盛顿总部负责欧洲国家事务。

赵启翔系国际学院2016级金融学(全英文教学)专业学生,2017年通过《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联合培养,2020年取得中美双学位后赴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商业分析专业攻读硕士,入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他的第一份工作。

赵启翔在2019年作为中美121项目交流生期间曾在世界银行与来自美国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城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和美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担任6个月志愿讲解员。通过这个机会,他开始了解到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类国际组织在促进国际间金融与货币领域合作、推进国际贸易均衡发展、解决全球极端平困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学习到中国和世界银行合作为实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这个目标所作的积极努力。这为他前往国际组织工作埋下了理想的种子。此外,赵启翔学习期间还拥有国际金融协会(IIF)、德勤、普华永道、国泰君安和平安证券等实习经历。

据了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与世界银行并列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于1945年12月27日在华盛顿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