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学籍管理科

【方案外成绩认定】操作手册

时间:2023-05-30作者:

本手册截图所示内容仅供参考,请以实际页面显示内容为准


一、登录教务系统(推荐使用电脑端谷歌Chrome浏览器)

校内:直接输入教务系统网址https://jwapp.hqu.edu.cn

校外:需先登录VPN(https://w.hqu.edu.cn),选择“教学管理系统”,如图1-1所示。

1-1

二、方案外成绩认定申请

第一步:登录教务系统后依次选择【业务办理→成绩认定】进入功能页面。如图2-1所示。

2-1

第二步选择“方案外课程认定”入口点击下方的灰色按钮点击进入。如图2-2所示。

说明:修读了方案外的课程,以及因培养方案变更、学籍异动等原因造成的方案外课程,若需要做课程成绩认定的,均选择此入口进入办理。

2-2

第三步点击“课程认定”按钮进入课程填报页。如图2-3所示。

说明1. 因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变更等原因,均有可能导致你所修读的课程变成方案外课程,此页面会将此类课程均列举出来以供参考。

2. 对部分通识类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以及建立过替代关系的方案外课程,已在系统后台统一做了批量课程替换和认定处理。对栏目中还未办理的方案外课程认定的,可按本步骤办理。

2-3

第四步:点击方案外课程信息栏目下的“选择方案外课程”按钮,选择需要拿来做认定已修读课程的信息。如图2-4所示。

2-4

第五步:选择认定信息栏目下的认定方式。如图2-5所示。

说明:包括两种认定方式:① 课程置换:最常见,即课替课;② 学分认定:即课程学分认定到方案修读课程类别的学分,不具体到对应方案课程(可用于补足培养方案变更课程学分减少的); 请勿选择认定通识教育选修课,将提示操作失败!

2-5

第六步(课程置换):点击“选择课程”按钮选择需要认定的方案内未修读或不及格课程。如图2-6、图2-7所示。

2-6

2-7

第六步(学分认定):下拉选择方案和需要认定学分的课组(即课程类别)。如图2-8所示。

2-8

第六步:选择对应的申请理由后,点击“保存”即可提交申请。如图2-10所示。

说明:① 审核流程为:学生申请→教学秘书审核→教学院长审核→教务处审核→结束

申请理由包括:专业培养方案变更、学籍异动(如休学等)。

2-10

---文档结束,以下无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