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推荐第四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参赛教师的通知

时间:2024-03-12作者:

关于遴选推荐第四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产教融合赛道赛事参赛教师的通知

                                                         教务〔2024〕13

各学院: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四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闽教办高〔2024〕3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第四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参赛教师的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讲授参赛课程(应为列入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2轮及以上,国家急需战略性新兴领域和紧缺专业领域建设的新课程可适度放宽。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至少包含1名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且深度参与教育教学时间2年及以上)。已获得前三届大赛全国赛一等奖及参加第四届大赛第1-6组的主讲教师及课程不能再次或重复参赛。

学校可推荐1名教师参赛

二、遴选推荐流程

(一)学院推荐及要求

每个学院可推荐1个参赛名额,推荐有教学创新举措、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效显著的教师团队参赛。

参赛课程已完成学期的开设信息,参赛课程名称须与教务系统中显示情况一致行业企业参与教学相关证明,即人事聘任协议或产教融合项目合同等,签订时间在2年及以上。

参赛课程的实践性教学内容比例应不少于30%。

(二)参赛教师材料提交

    1.申报书

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1

2.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

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应密切围绕高校与社会或行业企业主动合作、人才培养规格与产业需求、学科专业结构与区域发展、组织模式创新与教学模式改革等产教融合方面的内容,以教学研究的范式,聚焦教学实践中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师资队伍的建设、协同办学的机制等,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

报告包括摘要和正文,总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产教融合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2

3.相关材料

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

4.证明材料

须截图以PDF格式上传教务系统中课程已完成学期的开设信息,参赛课程名称须与教务系统中显示情况一致行业企业参与教学相关证明,即人事聘任协议或产教融合项目合同等,签订时间在2年及以上。

以上材料请于2024年31812:00前上传网盘:https://pan.hqu.edu.cn/collection/74306ad47e3d7d8699bf2f0a9455b86d其中,申报书需上传签字盖章版。

    ()专家评审

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

)推荐参赛人选

根据专家评审情况,择优推荐1名教师参加省赛。

获得推荐资格的教师须按照省赛要求准备好申报材料,包括参赛申报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证明材料等,其中课程课堂实录视频将由学校统一协助进行拍摄。以上材料最迟于3月29日(星期五)12:00前发至邮箱jsfz@hqu.edu.cn,并于41日(星期16:00前上传大赛官方网站nticct.cahe.edu.cn

省赛相关安排、材料要求及评分标准详见附件3。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师培训与发展科

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304室

         周永恒 0595-22691381

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502室

            0592-6161197


附件:1.华侨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2.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3.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四届福建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