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部分2023届预计毕业生图像采集补拍的通知

时间:2022-10-24作者:


各学院:

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是毕业审核的重要条件。为做好该项工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经决定,未参加202111月毕业生图像采集的2023届预计毕业生,自主通过 “大学生图像采集小程序”线上采集毕业照,请同学们严格按照下列要求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图像采集。

因上传照片不符合要求造成学信网数据库比对不通过导致影响毕业的,学生自行负责;因不在规定时间内网上采集照片导致影响毕业的,学生自行负责。

一、 网上采集时间

20221024--1110

二、“大学生图像采集小程序”里采集类型必须选择“集中采集”,特征码输入“rofgzi”。

三、具体操作流程见“大学生信息采集系统学生平台集中采集系统使用手册”。(见附件2

四、如提交的照片不符合要求,将会收到手机短信驳回提示,请于一个礼拜之内进行替换照片。

五、大学生图像线上照片上传要求

1.拍摄前,要洗净脸上的汗渍、油污,严禁化浓妆,不能佩带任何影响拍摄效果的饰品(包括所有非黑色的钢丝发卡)

2.拍摄时,穿着有领子的衣服进行拍摄,建议穿着有标准领的衬衫,T 恤或者西装。不要穿蓝色衣服。

3.头发不能梳的高耸,长头发的女生拍摄时头发要求放到肩膀后面,耳朵要露出来。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嘴唇要自然闭合。

4.不能化浓妆,面部不能擦润肤露,防晒霜等东西,面部整洁不能油光,因为油光在照相时会反光。

5.戴眼镜者不得戴有色 (含隐形) 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眼镜不能有反光。(反光的镜片千万不能戴,不然会影响拍摄效果。)

6.不得使用假发、头巾、帽子等头部覆盖物,不得佩戴耳环、 项链等饰品。

7.不要用手机自拍,否则人物会严重变形!!!!

重要提示:今年学信网对拍摄规范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千万不能P图、美颜、瘦脸和大眼之类,否则学信网在进行录取照片和学历照片人像比对会通不过,造成无法进行学历注册,影响毕业。

 

附件:1.证件照拍摄要求(图片)

2.“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小程序”操作说明

 

 

教务处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