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部署推进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时间:2023-05-16作者:吴海毅 张立鹏 来源:校团委

5月12日,第九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举行,总结回顾第八届赛事,部署推进第九届赛事工作。副校长王秀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适应赛制转变。要认识到大赛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在组织学生参赛的过程中思考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根据赛制变化及时转变参赛思路,从评分标准、评委角度对标对表项目,优化学校评选和项目推荐组织方式。二是要聚焦短板弱项,加强挖掘打磨。学院领导要靠前指挥,想方设法挖掘项目,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指导;要组建好指导教师队伍,参赛师生形成合力,主动借助外脑,常态化模拟路演和答辩,多轮反复打磨项目;要加大整合资源,打好组合拳,做好有组织的大赛工作。

推进会上,第八届大赛高教主赛道《明芯科技——打造全球高端功能湿电子化学品领军者》和红旅赛道《手有鱼香——全国首创香鱼规模化繁育》两个国赛获奖项目学生负责人作路演分享交流。国赛金奖项目指导教师、“互联网+”大赛专家、北京邮电大学刘丹教授分享国赛项目指导经验与感悟,并以《夕阳再晨——全国最大的青年社区治理公益组织》项目为例进行了详细分享。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作第八届大赛回顾总结及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工作安排介绍。

学生处、校友办、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负责科创工作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学校本着“早启动、早布局”的原则,校团委于2022年12月启动优秀科创项目遴选活动,并聚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深入学院调研,着力挖掘具有高科技、强应用、能落地的优质潜力项目。4月初,学校发文启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校团委多次进学院开展项目辅导,其中推进会举办期间,邀请国赛专家对11个学院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打磨,并邀请金奖项目学生负责人举办“科创活动进社区”交流分享活动。结合校赛开展,后续学校将继续邀请专家评审开展辅导,通过多轮次打磨打造高质量项目;多链接专家和社会资源给各学院,提高打磨辅导频次,提升学生路演答辩水平和能力,力争在第九届大赛中实现再突破。

泉州校区会场

厦门校区会场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