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八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2-06-16作者:吴海毅 徐文福 单位:校团委 工商管理学院

近日,第八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决赛采用两校区分设场地线下路演,专家线上评审方式举行,13个学院的36个项目团队展开激烈角逐。

决赛分别评出高教主赛道金奖5项、银奖6项、铜奖9项,评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6项。其中,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最美依宿山”——膳食营养食品内容电商逐鹿者》(本科生成长组)、《晶圆级超薄砂轮》(研究生创意组)、《减轮创芯--多孔陶瓷砂轮磨削半导体衬底材料》(研究生创意组)、《埃普西隆——“一带一路”工程机械贸易领航者》(研究生初创组)、华文学院《华文星曜——后疫情时代中国品牌出海破局者》(本科生初创组)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旅游学院《那青展那•云享宿集:以原生态文旅创业项目带动藏区乡村振兴》(创业组)、工商管理学院《遗韵香传——志愿赋能振香兴、香传海外侨传情》(公益组)获得红旅赛道金奖。

副校长王秀勇出席大赛,7位知名企业创始人、企业高管、“互联网+”大赛资深专家、教育专家等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负责科创工作辅导员,决赛项目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等通过线上观看大赛直播。

专家评审分赛道对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在高教主赛道方面,肯定了项目围绕“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等四新建设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和成果,指出要加强团队能力建设,突出项目未来增长,注重品牌元素;在红旅赛道方面,肯定了我校能够结合侨校特色,融合思政教育所做的红旅项目探索实践,指出各团队应发挥各自学科专业特点,加强学生实践体验,在乡村振兴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多作贡献。

据悉,本届大赛由校团委、学生处、校友办、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等单位联合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学校高度重视,曾于5月召开竞赛专题工作推进会。校团委组织了面向指导老师、组织工作辅导员以及参赛学生等培训辅导活动,制作发放大赛工作手册。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院级赛事和评审会等活动。今年,学校首次在《创新创业实践课程》中纳入“科技创新竞赛实务”教学,推进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的有效融合,营造了全校良好科创竞赛氛围,师生参赛热情高,尤其是对2021级学生进行了全面宣导。截止目前,全校共有4981个项目在全国大学生创业网报名,线上报名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省赛将于7月初提交项目网评材料,校团委将于近期开展省赛集训营活动,邀请专家对校赛优秀获奖项目再打磨、再提升,涵养出更多优秀项目。

泉州校区项目团队路演答辩

厦门校区项目团队路演答辩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