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调研我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30作者:高晶 图:李孟婷 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3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妍一行来校调研“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情况。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单位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2接待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就工信部及相关部门对华侨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情况等。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专精特新产业建设要求,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做出亮点和特色。

随后,调研座谈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万安伦主持会议并致辞,就我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从组织申报到获批立项过程中得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学院的建设规划、运行机制、教学科研成果以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效等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李妍指出,在新时代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时期,华侨大学应发挥自身具备独特的对外办学优势,结合区位势和学科优势积极作为,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这一国家战略需求,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的相关建设,努力把高校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结合起来,努力把企业资源和高校资源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对接国家和地区的产业需求办教育,实现产教融合,充分发挥产业学院对本地区企业产业的服务功能,并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阮燕山表示,华侨大学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高度契合厦门市外向型经济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应用的发展趋势。作为核心共建单位之一、厦门市工信局将全力支持华侨大学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会上,调研组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所所长嵇峰,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洪春等也从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要点、深度开展协同创新和产教融合工作、拓展全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合作联动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我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启动仪式。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产业学院共建企业代表等参加调研。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会见来访客人

座谈会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