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我校召开新增“数字出版”本科专业校内专家评议会

时间:2023-09-01作者: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金杰

8月22日,我校在厦门校区组织召开新增“数字出版”本科专业校内专家评议会。副校长万安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增“数字出版”专业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福建省重点行业人才需求。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发展规划,学校将大力支持数字出版专业新增申报工作。

就如何办好数字出版专业,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数字出版与文化强国、数字文明紧密关联;二是要明确办学特色,结合华侨大学发展战略和办学定位,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和侨务数字出版发展需求,高质量办好数字出版专业;三是要充分理解数字出版的交叉性、创新性和复合性特点,在大交叉、大融合背景下,不断深化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评议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2023年开展新增专业情况、学校本科专业动态优化调整情况进行说明;新闻与传播学院“数字出版”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人才需求情况、师资状况、教学基础情况、新增专业的必要性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等进行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分别就新增专业的必要性以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发规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处、社科处、设备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和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评议会。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