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教改项目

立项数全省第三!我校三个项目获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时间:2021-11-05作者:贺芬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现代体育产业学院:新文科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探索与实践》《基于“分类培养、同向融合”的港澳台侨及留学生通识教育课程及教材体系建设研究与实践》《传承与传播:以价值观塑造为目标的华文教育特色专业高级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3个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数全省第三。

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于2021年3月启动。我校积极推进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探索富有侨校特色的新文科建设路径,目前有各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共12项,其中4项获得福建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5项校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立项。项目涉及经济学、管理学、传播学、教育学等不同文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融合、课程改革、教材建设、课程思政、质量评价体系建设等。

近年来,学校围绕建好一流专业、加强一流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持续推进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建设。日前已获批5个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获三批次100门新工科示范课程建设立项,稳步推动境内外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促进本科教育的内涵发展。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