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主题教学活动周

【主题教学活动周】新传学院2023暑期社会实践策划交流会——真正的“行于思”

时间:2023-07-11作者:

2023年7月3日,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于D2-201开展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分享交流会,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王孟楠和各团队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明确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优化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激发各团队成员的青年担当和创造活力。


王孟楠老师从社会实践的分类、特色和难点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项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重点团队进行个性化的指导,希望大家赓续新传实践的优秀传统,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发展,努力做出兼具华大特色、新传特色并贴近时代的优秀实践作品。同时,王孟楠老师鼓励大家,要实时关注各类校级、省级、国家级实践活动,并积极推动团队实践内容融入其中,把握发展大势,紧跟时代潮流,努力为社会贡献一份“新传力量”。

来自20级的胡玉云同学向本届暑期社会实践的各团队进行经验分享。她所参与的“追寻先烈足迹 筑梦红色之旅实践团”、“桐鹭桥”暑期实习计划实践团两个项目分别在校级评审中获得了优秀奖和三等奖,本人也获得了校级“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的称号。她通过对以上项目的总结和归纳,向各团队分享相关要点:

1.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丰富实践形式、有效整合材料、加强与指导老师的沟通;

2.在时间安排上,可以尽早开展实践活动;

3.在宣传上,要向主流媒体投稿,尝试投稿国家级,省级,地市级的新媒体平台;

4.在终审汇报方面,可通过多形式舞台呈现。

胡玉云同学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各团队应在切身实践中进步。

各个小组负责人分别针对中外后疫情时代防控工作、山西古建筑保护性开发、福建永定革命老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漳州华安生态致富道路探索、福建龙岩新罗区红色文化短视频拍摄的主题,介绍了各团队的项目背景、开展规划、实践方法、实践特色、成果预期。力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新闻传播特色融汇到实践中去,构建特色优势、创新品牌。

此次分享交流会,不仅促进了成员间的交流合作,而且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社会实践成果的可视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