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学籍管理科

关于上报2019年拟开设辅修专业的通知

时间:2019-05-29作者:

各学院:

为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让学有余力的学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为此请各学院根据学院教学及近年来学生报名情况开展招收2019年辅修专业学生的相关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辅修专业设置

辅修专业设置分为两种,一种是跨学科门类辅修专业,即在校本科学生在主修一个本科专业之外,跨学科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辅修另外一个本科专业;另一种是非跨学科门类辅修专业,即在校本科学生主修一个本科专业之外,辅修同一学科门类的不同专业。

二、辅修专业的培养模式

辅修跨学科门类专业的学生需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总学分不低于60学分,成绩合格,在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前提下,经审核,授予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授《辅修学位证书》。

辅修非跨学科门类专业的学生需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总学分不低于40学分,成绩合格,在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的前提下,经审核,准予辅修专业毕业,授《辅修专业证书》。

三、招收工作安排

请各学院根据本学院教学资源配置及人才培养规划,将《华侨大学**学院2019年拟开设辅修专业(学位)计划表》(附件一)和《华侨大学**学院2019年辅修专业教学计划》(学院自拟),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9620日(星期四)前报送教务处学籍科。

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306办公室;

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三层教务大厅学籍科;

同时将学院《2019年辅修专业教学计划》电子文档发送至xwk@hqu.edu.cn

如对修读条件等另有特殊要求的,可同时写明情况上报。


教务处

2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