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实践与创新管理科

关于报名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4-02-29作者:

各学院:

根据福建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的通知,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及组织安排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具体如下:

1.初赛: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

2.决赛:2024年5月19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省内集中举行。

二、竞赛类别及报名要求

1.竞赛类别: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

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参加。

2.参赛对象:在校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三、竞赛分数及赛题

1.分数:初赛和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

2.命题:初赛和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

3.考查要求: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将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

4.竞赛样题: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起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及《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5.初赛赛题包括笔试和听力两部分,其中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四、奖励等级及比例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全国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奖项产生: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3.奖项比例:

(1)以学校为单位依初赛成绩核定,全国总获奖比例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其中3%为全国二等奖、5%为全国三等奖,0.6%进入决赛。

(2)经全省组织决赛,0.1%为全国特等奖,0.5%为全国一等奖。

五、报名方式及竞赛注意事项

1.报名方式:本次竞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有意愿参赛的学生登陆赛氪网报名。

2.报名网址:https://www.saikr.com/neccs/hqu/2024

3.报名步骤:注册学生账号—点击立即报名—准确填写信息—提交信息—缴费报名

4.报名时间:从本通知之日起截至2024年3月17日

5.报名费用:50元/人

6.准考证打印:自2024年4月15日起参赛同学可登录赛氪网自行打印准考证。

7. 竞赛注意事项:

(1)跨赛区、跨学校、跨类别报名,报名及成绩无效。

(2)参赛同学须准确填写学号、姓名、学院、专业、校区等报名信息。

(3)初赛听力部分采用调频耳机听音,请参赛同学自带具有调频收音功能的耳机参加考试。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实践与创新管理科(行政研发大楼三楼教务大厅)

赖老师   0592-6161160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