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华侨大学2022年社会调查大赛决赛落幕

时间:2022-12-01作者:林涵 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近日,由校教务处、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2022年社会调查大赛决赛在明德堂举办。国际学院院长侯志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强、院长汤兆云,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届比赛共有11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作品涉及公共危机事件的行政问责制度、地方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模式、三孩政策背景下年轻一代婚育焦虑调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华裔青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等多个题材,聚焦社会热点问题。评审团从内容结构、调查方法、实践过程和现场答辩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判。比赛中,有选手为新时代农村电商的发展道路支招,有选手以供应链的混合研究方法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餐饮企业发展困境献策,还有选手关注泉州籍华侨华人生活发展并以慈善捐赠与乡村振兴视角进行调研分析。

据悉,为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培养他们的责任意识和实践能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实践活动与课程教学相结合,要求每位学生在学期间至少参加一次社会调查,撰写一篇调查报告。此举旨在增强学生专业知识和实践调查相结合的能力,提高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4144781c97959a61605eece2cc6bce6.jpg

大赛决赛师生合影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