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课程思政

我校举办2023年专业教师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

时间:2023-05-06作者:周永恒 来源:教务处

4月25日至29日,我校2023年专业教师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在陕西延安举办,28名专任教师参加研学。

本次研修班围绕“延安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大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互动等方式,寓理于史,寓情于教,寓乐于学,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学习中启迪思想,在共鸣中传承精神。

通过研修学习,参训教师纷纷表示,研修课程不仅丰富了知识体系,拓宽了视野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美术学院教师卢蓉表示,未来将坚持与学生同心、与时代同行,发挥文艺作品感召、教育、引导、激励人的作用,通过美育建设践行立德树人。文学院教师田文兵表示,课程思政既要立足长远,有利于塑造人格,又要着眼于当下,解决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现实困惑。

IMG_20230426_083020.jpg

IMG_20230427_152736.jpg

研修学习现场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