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课程思政

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及7门课程获评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时间:2024-01-02作者:魏丽娜 来源:教务处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普通高等教育类)名单的通知》(闽教高〔2023〕25号),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评福建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报送的7门课程全部入选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出台《华侨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和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工作;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活动,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我校已立项建设135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2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有4位教师入选福建省高校课程思政专家库,5个案例入选福建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7个项目入选闽台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示范项目。

教务处表示,今后学校将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充分发挥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致力于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具有侨校特色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打造“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四门本科类课程入选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三门研究生类课程入选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评福建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