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教学运行科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及确认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16作者:

各学院: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全校学生选课即将进行(新版选课系统网址:xk.hqu.edu.cn;非通识教育选修课从219日开始选课,无需抢课,详见第二部分),请学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校园内网后进行选课。具体操作步骤详见学院下发的选课操作指南。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通识教育选修课


1. 学生根据所在年级、专业教学计划中通识教育选修课(以下简称“通选课”)的学分和要求(注意按“学科远离”原则)进行选课,成绩及格以上(含及格)计入绩点。教学计划查询路径:教学计划查询路径:教务处主页->快速通道:教学计划查询。

2. 原则上各类通选课班级人数上限为100人,厦门校区部分课程因教室座位数有限,人数上限为80人。学生只能选择所在校区的课程,不能跨校区选课(除华文学院可选择厦门校区课程外)。

3. 选课步骤如下:

1)认真查看选课通知。

2)按开放时间登录新版教务系统,查询毕业学分统计表里通选课修读情况(本次仍在旧版教务系统中查询),确定未修读通过的模块类别和所需修读学分要求。

3)根据查询结果,在规定时间内选择相应模块的课程(注意本学期教学计划内课程的上课时间,避免冲突)。

4. 选课时间

通选课学生选课时间为教学第一周的221日(星期二)-225日(星期六),请同学们按照下列轮次和对应时间安排及时选课:

(1)通选课第一轮选课。

选课时间:221日(星期二)9:40-221日(星期二)24:00

选课对象:两校区2019级及2019之前入学的学生,每位学生可选择多门课程。

开放课程:本学期开设的全部通选课。

选课策略:正选(在有效课容量范围内,先选先得。一门课程人数已满,则无法选课)。

(2)通选课第二轮选课。

选课时间:222日(星期三)9:40-223日(星期四)24:00

选课对象:两校区全体学生;选课结果按照抽签模式,在课程资源充裕情况下,每位学生可抽中一门课程;

开放课程:本学期开设的全部通选课。若第一轮课容量已满,则无法选课。

选课策略:预选(志愿选课模式),与学生选中课程时间先后无关,请合理安排错峰选课时间。每位学生可以选择多门意向课程(最多6门),系统在2217:00231200248:00分别进行3次随机抽签。请学生及时关注自己所选课程的抽签选课结果。未被抽中的学生须在下一次抽签前,可在系统再次选择其他意向课程。第一轮次所选课程本轮次可退。

通识教育选修课第二轮结束后(22324:00),原则上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班级取消开课,请选择这些课程班级的学生在第三轮改选其他课程。未在规定时间内改选的学生视为放弃此次选课机会,该课程按退选处理。

3)通选课第三轮选课。

选课时间:224日(星期五)9:40-225日(星期六)24:00

选课对象:两校区全体学生,每位学生可选择多门课程。

开放课程:部分课程选课人数超过20人,但课容量未全满的课程。

选课策略:正选(即选即得),选中即得。第一、二轮次所选课程本轮次不可退。

5. 通识教育选修课第三轮(22524:00)结束后,通选课选课系统关闭,不再办理补选、退选。请学生们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选课工作,并加入所选课程班级群。


二、非通识教育选修课


1课程开放

各学院教学秘书按照本学期课表,将学院所开设的课程开放给学生选课(根据上学期预选结果,专业选修课是否开放由学院自行确定)。

2.选课时间

1)第一轮次选课。

选课时间:219日(星期日)10:00-225日(星期六)24:00

选课类型:本学期培养方案内推荐班级的全部课程。

选课策略:正选(即选即得)。

2)第二轮次选课(补、退选)。

选课时间:227日(星期一)10:00-317日(星期五)24:00(备注:在314日本学期全部考试结束)。
 
选课类型:重修、补修、方案内、方案外课程

选课策略:正选(即选即得;若显示所需修读课程课容量已满,则无法选课)。

提醒:重修选课后,学生还需在线办理重修审批手续,经任课教师和学院教学秘书同意后,方可开始重修学习。相应重修学习费用在每学年由财务处扣减。

请学院教学秘书务必通知到全体班级和学生,特别是本学期因疫情防控要求或特定原因导致无法按时返校以及可能会纳入预毕业学业预警名单的境内、境外学生。

第二轮次选课(补、退选)(31724:00)结束后,选课系统关闭,不再办理补、退选。请学生们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选课工作。

3.其他课程

外语拓展、体育选项课。

选课时间:220日(星期一)12:00-223日(星期四)24:00

选课策略:正选(即选即得)。

1)体育课选课,应根据体育老师所确定的时间和项目进行选课,基本与上学期所选科目保持一致

22021级“外语拓展”课程,学生们根据自己的课表空余时间段和兴趣原则选择一门课程。

3)大学物理实验项目,学生应登录教务处主页->快速通道:“物理实验中心进行选课。

选课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两校区教学运行科。



教 务 处

2023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