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主页 |  加入收藏 
教学运行科

2022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生须知

时间:2022-09-19作者:

一、考试时间

1.本考次考试时间为2022年9月24日,具体考试时段及地点详见准考证。

2.报名成功的考生须于即日起通过报名网站(ncre-bm.neea.cn)自行打印准考证

二、防疫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即日起,至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离开考点所在设区市,更不得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考生须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日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并报送相关数据。

3.健康码红码黄码,考前3天有省外旅居史,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与公布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等行动轨迹有交叉的人员,以及按属地和校园防控要求正在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人员,暂不参加考试。

NCRE考试工作联系人:

泉州校区:杨思椿科学馆301室,戴老师

          邮箱:jwk@hqu.edu.cn          

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三楼教务大厅,舒老师

          邮箱:xmjwk@hqu.edu.cn          

4.考试当日,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阴性的报告(纸质版或手机出示电子版),自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提前到达考试区域,配合完成健康检测。

5.考生若存在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三、考场规则

1.考生入场。本考次开始,启用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考生须按准考证上规定时间到达考场,入场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校园卡不能作为入场凭证)。晚于考试开始时间不得进入考场,按缺考处理。

2.考生除证件外,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笔)入场,禁止将书籍资料、U盘、手表、手机等通讯设备和计算器、PDA等辅助工具及其它未经允许的物品带入考场,否则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

3.考生进入考场后在监考教师指示下入座,并面向就近的监控探头以记录考生身份。

4.考试开始后15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5.考生在考试用机上按系统提示进行登录、作答;考试过程中,如出现死机或系统错误等,应立刻停止操作,举手与监考教师联系;考试结束后,系统提示交卷成功方可离开考场。

6.考试期间360度无死角监控并录像,请考生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教师安排。

7.本考次违纪考生将不能报名下一考次。